盜版軟件讓微軟受挫中國市場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由於盜版軟件遍佈中國大陸,軟件業巨頭微軟公司去年從中國市場獲得的利潤讓公司的管理層擔憂。請看報導。

微軟首席執行官包納近日表示,受到中國盜版軟件的影響,預計微軟今年在中國市場獲得的利潤只有美國市場的5%,市場利潤只有印度的六分之一。

根據商業軟件聯盟(BSA)發佈的數字,2010年中國和美國出售的個人電腦數量分別是6380萬和7500萬,但盜版軟件使用的數量在中國高達78%,美國為20%。根據微軟的報告,微軟2010年在中國市場獲得20億美元的利潤,而在美國市場這個數字則達到362億美元。

在中國,盜用最普遍的是微軟的windows和office軟件。在中國的街邊,這些軟件大約只賣幾元人民幣。

根據著名的國際數據公司(IDC)的報告,明年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個人電腦市場。雖然個人電腦的購買量劇增,但是個人電腦購買者卻依然普遍使用價格低廉的盜版軟件。

微軟雖然積極跟中共政府合作來保護自己在中國的知識產權,但目前收到成效不大。微軟預計,明年中美兩國市場利潤將達到20倍的差距。由於在中國市場的慘淡經營,首席執行官包納受到了越來越多的批評。

新唐人記者郭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