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與當代民主革命紐約研討會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5月28日,來自美國不同地區的民主人士在紐約的法拉盛參加了“辛亥革命一百週年與中國當代民主革命研討會”,探討中國民主之路。 請看報導。

參加過1989年民主運動的學生、歷史學家和社會學者等近五十位中外人士參加了研討會,回顧了從辛亥革命到近三十年中國的民主歷程。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教授感慨的說,等待這個研討會等了17年。

歷史學家辛灝年﹕“推翻共產專制統治,鼓動和鼓吹新的民主革命,並且將它與中國一百年前的民族、民權、民生的革命,即辛亥革命接軌,是我們這一代知識份子應有的任務。”

他提出不能對改良報有幻想,而是應該像辛亥革命那樣結束專制制度。

辛灝年﹕“三十年來,不論是從80年代的改革開放初期,從89年的鎮壓學生運動,到現在鎮壓所有國內的反抗人士們,共產黨其實就是一個『保』字當頭麼,保甚麼﹖保命麼、保權麼、保錢麼,保住自己的絕對統治地位麼。在這個前提下,它才可以接受不撼動它這個統治的任何改良方法。一旦有任何方法撼動它的統治,它都會斷然拒絕,而且出手十分殘酷。”

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回顧,改良的思路限制了1989年的民主運動。

六四網站主持人封從德﹕“我們的請願,當時是一個請願的運動,都是下著跪去請願。這個是改良的思路,就是中共是皇帝,我們是臣民,這個思路把我們囚禁住了。二十多年了,包括海外的民運,很多人的思路還是在這種改良的思路裡面。改良的思路,那只能是以中共為主啊,這個是肯定不行的。我們看見,辛亥革命是從一開頭,就是要革命的。我們看見茉莉花革命在北非,一開頭就是要專制下臺的。不是要跟你來對個話,請個願。就是要中共一黨專制結束。”

曾經參加89民運、現任美國軍中牧師的熊炎講述了結束中共一黨專制的力量從何而來。

前民運領袖熊炎﹕“這種力量其實就儲藏在我們人心。如何發掘這種力量,使全中國的人都能夠覺醒。中共一黨專制必須結束。中國人有一種思維,比較多的從現實出發。比如說,共產黨有槍有炮,掌握了國家機器,怎麼可以把它結束呢﹖或者怎麼可能推翻呢﹖只看到現在,但是真正的力量我們應該看到未來。如果我們認識到有一天,中共專制一定會結束,中國人的態度就不一樣了。”

全美學自聯第一屆副主席韓連潮、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國凱、王若望的夫人羊子女士、詩人黃翔等在會上發言。

研討會籌備人、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我們這次活動非常清楚,就是吹響向中共進軍的集結號。今天來會的人都有一個基本共識,就是我們對共產黨不報任何幻想。而且我們認為,我們有必勝的信心。”

會議為期兩天,將進一步討論具體行動和做法。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