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橙縣舉辦臺菜烹飪實作教學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五月是美國的亞太族裔傳統月,其間的一個禮拜也是台灣傳統週。南加州地區有眾多華裔居民,二十二日,橙縣的多個華人團體共同舉辦了「臺菜烹飪實作教學」活動。

在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的「臺菜烹飪實作教學」,是橙縣台灣傳統週系列活動之一。台灣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呂耀勳博士表示,通過台灣傳統週把台灣的文化介紹給美國的主流社會和其他的族裔,也使身在美國的老一代鄉親們更加懷念台灣,給年輕的一代一個機會來親身體驗台灣傳統文化。民以食為天,台灣傳統中自然少不了台灣的美食。

台灣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呂耀勳博士:「今天是最後一個節目,不止是讓大家來吃,還要讓(教)大家怎麼煮,怎麼樣吃的健康。」

實作教學由第二次被邀請的「悅意心田」的義工講師們教授。教的是與「悅意心田」理念相關的養生素食,有五谷飯,涼拌素哲絲和客家素小炒。

「悅意心田」發言人林永森:「食材方面,我們往有機、無農藥、無添加濟、無化學方面努力。推廣素食。今天我們請到了一位老師,專門講素食與健康素食與環境,素食與食材成本做分析。」

從食材的挑選、刀功,到火候的掌握,老師教的繪聲繪色,觀眾學的興致勃勃,臺上臺下互動活躍。最後大家不僅一飽口福,在養生健康知識上也是收益良多。

麻醉專科醫師游先生是週末到橙縣來探望兄弟,偶然看到這個實作教學消息來的。他表示:「除了吃糙米外,她有強調各種谷類混在一起,有小米,小小米,各類豆類,營養成分與我們吃的白米不同,用不同的烹飪方式準備食材,做一些營養成分沒有被破壞的菜色,這一點是一般大眾比較少用心去研究的,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新唐人記者王冰加州橙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