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國家博物館專業人士聚會休市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192)5月22日到25日,美國博物館協會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召開第105屆年會,五千多位專業人士、55個國家的同行來此相互學習,本次年會的主題是“未來的博物館”,探討21世紀博物館應該如何更多的服務於百姓。

美國博物館協會年會是全球最大的博物館專業人士會議,在今年的年會中,共安排了170餘場有教育性的討論會以及博物館商品展覽,大會主席福特•貝爾博士介紹說,50年前的博物館和現在和未來相比變化很大。

福特•貝爾博士:“如何更好的為未來美國新型社區人們服務,這就是我們需要加強(著力)研討的。”

在展覽現場,有許多可應用於博物館的新技術。

iGlobe公司朱莉•埃斯泰:“iGlobe成功地結合數字技術與多用激光技術的技術來顯示,比如: 實時地展示地球高分辨率(數字)圖像在球面屏幕上。”

台灣頑石創意公司和國立故宮博物院也應邀前來參加。

台灣頑石創意公司李靜雅:“頑石創意公司這樣一個先鋒業者,到國際上來,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將台灣其他的文化創意產業的業者一起引薦到國際。”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每年都進行國際性的巡迴展覽。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麗貝卡:“我們每年佈置27,000平方英尺的新展覽廳, 有9個月在紐約市展示, 然後是國際性的巡迴展覽。”

新唐人記者美國休斯頓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