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7)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新聞週刊271期本週,歐巴馬總統開始了為期六天的歐洲之行,訪問愛爾蘭,英國,法國和波蘭等盟友。在英國,歐巴馬與英國首相卡梅倫參加了輕鬆的乒乓球比賽和花園燒烤餐會。 總統在國外訪問期間,仍然密切關注美國密蘇里州及中西部被龍捲風襲擊的地區,並表示經濟援助。

5月20日星期五 歐巴馬總統訪問了中央情報局總部,親自表彰了美國情報部門為了打敗基地組織,在尋找本拉登過程中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歷史性勝利。

5月23日星期一 總統訪問了愛爾蘭的麥尼格小鎮,受到了當地居民的熱烈歡迎。 歐巴馬的外高祖父的父親就是來自這裡, 他還見到了一個遠親亨利,他們共同參觀一家酒吧,第一夫人斟了滿滿一杯啤酒,總統暢飲了愛爾蘭的黑啤酒建力士。

5月24日星期二 歐巴馬在訪問英國的途中,繼續關注席捲美國中西部的龍捲風受災情況,他再次向密蘇里州州長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主任菲尤蓋特了解災情,總統還指派菲尤蓋特主任坐鎮密蘇里州,確保受災地區得到及時援助。

隨後,總統來到倫敦的白金漢宮,英國女王和飛利浦親王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然後,他們親自帶領第一夫婦參觀了宮殿和殿內的一個藝術展覽。總統夫婦還參觀了西敏寺大教堂,英國一些名流貴族被埋葬在這裡。

歐巴馬在英國首相卡梅倫的陪同下,到倫敦的環球學校,參觀了科技展覽,並且組成“男雙”和學生打乒乓球。

晚上,歐巴馬參加了英國舉行的國宴,雙方互相祝酒,加強美國和英國特殊的友好關係。

英國女王:現在,美國仍是我們的最重要夥伴。

5月25日星期三 歐巴馬來到唐寧街十號,和英國首相卡梅倫,副首相剋萊格進行了雙邊會談。會談後,在首相府的花園舉行燒烤大會,慰勞一百多位英美軍人及其家屬,燒烤大會由歐巴馬伕人米歇爾和卡梅倫夫人薩曼莎籌辦。

然後,歐巴馬來到西敏大會堂,對英國議會上下兩院發表演說,他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在英國上下兩院發表演說的美國總統。

目前非常需要我們發揮領導作用,是美國,英國和我們的民主盟友塑造了一個世界,使新興國家能夠湧現,個體能夠自由發展。

歐巴馬來到法國參加八國集團首腦會議,這個會議自1975年開始,就廣泛問題進行討論。今年將注重經濟,政治和安全問題。美國,法國,英國,德國,日本,意大利,加拿大,俄國和歐盟參加了會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