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圓滿落幕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田徑錦標賽,28日圓滿落幕,16個國家500多名選手經過兩天的激烈賽程,都拿下不少輝煌成績,主辦單位表示: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除提升選手競技實力,互相觀摩 之外,台灣民眾也能看到世界一流選手的比賽,纍積台灣將來舉辦國際賽事的經驗。這次朝鮮也派出3名選手參賽,寫下朝鮮選手首度來臺參與運動賽事的記錄,成為本屆另一個焦點。

2008北京奧運400公尺接力牙買加金牌選手邁克‧福拉特(Michael Frater)破大會10秒14記錄,以10秒6拿下100公尺金牌,但很遺憾,沒能破10秒的記錄,拿到主辦單位祭出的1萬美元獎金。

牙買加選手邁克‧福拉特(Michael Frater):「我去年也有參賽,我很高興能再來參加。我覺得(成績)還好,我只是試著輕鬆看待它。」

中華隊選手梁澤敬:「我們自嘆不如之余,然後我們要好好的就是,從他的一些動作,或者是他跑步的技巧,然後來提升,就是再想想看我們有那些不足的地方。」

男子組200公尺比賽,由澳洲選手Matt Davies拿下金牌,中華隊選手王文堂銀牌。

澳洲選手Matt Davies:「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參加比賽,很高興能拿下金牌,希望我明 年能再來衛冕,這次比賽很盡興。」

中華隊選手王文堂:「本來想說可以跑出蠻不錯的成績,但是因為這一場是這個月我第三場的比賽,就是身體 還蠻疲纍的,所以狀況還沒到最好,對,今天跑出這成績,不是很滿意,希望下一場比賽能更好。」

女子撐桿跳高由韓國選手Choi Yunhee,以4米30的成績破大會記錄的4米25,

男子撐桿跳高,由烏茲別克選手Leonid Andreev以5米30拿下金牌。女子三級跳遠,由烏茲別克選手Juliya Tarasova拿下金牌。女子5000公尺競賽,由首次來臺參加國際田徑錦標賽的北韓選手Kim Son Hui以17分36秒91拿下金牌, 400公尺接力賽,男子組中華「F4」接力隊及中華原住民田徑協會女子代表隊,都有不錯的成績。

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雖已圓滿落幕,但對每個選手來說,也是下一場比賽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