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毒食品 回歸正常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9日訊】塑化劑事件擴大,被檢驗出含塑化劑的食品項目類別愈來愈多,衛生署統計,到28日為止,受污染產品大約就有五百項。食品安全亮紅燈,民眾也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有不少民眾覺得還是回歸傳統的飲食模式,買食材回家自己煮,吃的更安心。

塑化劑被不肖商人添加在食品中,現在爆出的項目範圍越來越多,在相關單位還沒完全掌握前,為了避免買到問題食品,民眾各有應對方法。

民眾:「盡量自己打果汁給小孩喝。」

民眾:「就盡量不要喝飲料,喝相關的東西。

民眾:「不敢吃啦!只敢喝白開水啊,料理方面就選天然的,有加工的就盡量不要吃啊。」

民眾:「就盡量不吃外面的啊。」

民眾:「假如食物這方面就難講了,還是要多看、多聽、多比較。」

許多人為求方便快速習慣購買外食,現在也開始反省日常飲食習慣和消費模式,是不是應該回歸到更傳統的方式。

民眾:「我本來都是採外食,現在我都覺得盡量自己煮。」

民眾:「應該擬出一個制度,然後讓這個制度可以長期的去檢驗,每隔一段時間給人民一個報告 。」

塑化劑風暴,除了食品安全的把關問題,或許也提醒了我們,重新檢視我們的餐飲習慣,找回正確的飲食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