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衛星續約 立委要政府兌現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9日訊】民意壓力下,行政院吳院長24日裁示,要求中華電信作衛星出租方,盡速續約,讓新唐人播出不斷,不過,續約案至今仍未有結果,立委黃偉哲表示,政府應該兌現承諾,盡速讓新唐人登上中新二號衛星。

立法委員 黃偉哲:「吳院長這樣做,算是順應民意,一方面維護台灣的主流價值,也是言論自由的主流價值,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所以維護言論自由大家都有責任」

行政院裁示中華電速續約,讓新唐人播出不斷,在野立委要求,政府兌現承諾,回應海內外的關切。

立法委員 黃偉哲:「幸好這次有國際聲援的聲浪,造成馬英九政府,他也必須在這個國內與國際的輿論壓力下,選擇站在主流民意的地方,選擇站在自由民主的一方」「這部份本來是屬於言論自由的尺度,中華電信實在沒有理由,以頻寬不足的原因對新唐人電視台不續約」

中華電不續約的理由難說服人。政院裁示表態後,海內外緊盯續約案下一步,關切新唐人能否成功登上中新二號衛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金鴻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