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加重黑心商人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9日訊】黑心起雲劑波及範圍越來越廣,造成全民人心惶惶,黑心商人的罰責卻只有行政罰鍰,立委看不下去,提案修法加重刑責,尤其添加有毒物質致人於死,應處無期徒刑;運送、販賣者也得受罰,衛生署表示樂觀其成,但是立委也建議,衛生單位是否也該把素食納入檢驗範圍。

桌上擺了好幾杯飲料,立委張顯耀說是大方請記者喝,但他也曉得風頭上沒人敢碰,塑化劑風暴席捲全台,人人草木皆兵,尤其添加物越多越可怕。

國民黨立委 張顯耀: 「國內目前素食人口很多素食餐廳越來越多,所以素食這

類製造品很多,所以顏色幾可亂真,素食類的請我們衛生署

趕快回去之後,跟署長報告一下,素食類趕快先請您抽查」

中市衛生局專員 張美齡: 「有疑慮, 有疑慮暫時不要去吃」

把關吃的安全,竟然變成消極的要民眾不要碰,立委說黑心商人肆無忌憚,就是因為罰責太輕。

國民黨立委 張顯耀: 「(食品衛生管理)可是31條罰責,只是行政罰六萬塊到三十萬塊錢太少了,因為黑心業者從這裡面添加物,他所獲利超過千萬或上億,我也會跟黨團提案,

我們正式提案要求修法。」

食品中添加有毒物、傷害人體物質,原本只有行政罰最高30萬,立委認為加重其刑,致人於死應處無期徒刑,販賣和運送也得受罰,加入刑法,才能達到嚇阻效果。

中市衛生局專員 張美齡: 「行政法變成為刑法的目的,最重要就是加重負擔這個

責任,今天我們也都在做這個討論。」

加重罰責杜絕黑心商品,亡羊補牢能不能挽回消費者對食品信心,還有待時間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