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人權主席:我們要為法輪功說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第十二屆赫爾辛基「世界村」活動於5月28、29號舉行。應主辦方邀請出席今年活動的歐洲議會議員、人權委員會主席海蒂‧浩塔拉對活動中的法輪功學員進行了訪談。請看本台記者從芬蘭發來的報導。

這個活動是由芬蘭外交部支持的發展合作服務中心舉辦的,每年都吸引了數百家非政府組織討論有關多元文化間的寬容、全球發展合作等問題。

芬蘭法輪功學員呂適平曾經是中國哈爾濱製藥總廠的出口部經理,因煉法輪功身心受益。

呂適平:「法輪功是一種中國傳統的修煉方法,以真善忍為準則修煉,對身體健康的改善非常有益。我以前有過嚴重胃病,煉功不久就好了,我變得更快樂和積極,家人和同事都贊成我煉法輪功。」

自從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她因不放棄煉功而四次被抓,最後一次被關進哈爾濱萬家勞教所,遭受過非人的酷刑折磨。

「我曾經受過電擊,被吊掛在窗戶上,曾經被關在單獨的小號裡,1.5米寬,2.5米長沒有窗子的小號裡,關了3個月」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海蒂‧浩塔拉(Heidi Hautala)說,法輪功群體是被中共迫害的最大人群,應該在歐洲議會中舉辦針對法輪功的特別聽證會。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 海蒂‧浩塔拉:「我們應該為法輪功設立特別的聽證會,我認為中共殘酷地有系統地迫害法輪功,把他們說成人民的敵人,我認為我們必須為他們說話,因為他們是真正有利於所有中國人福祉的群體。」

訪談結束時,浩塔拉和觀眾們一道跟隨學員練起了法輪功。

新唐人記者 隋智 高磊 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