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登陸日本 福島核電廠加緊防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剛剛過去的桑達颱風,沒有給台灣造成影響,不過星期日(29日),在日本九州登陸的桑達,造成斷水停電,航班取消,如果繼續北上,可能對福島核電廠造成不利影響。目前核電廠正加緊防備颱風來襲。

颱風桑達在日本九州登陸,由於最近火山爆發導致地質疏鬆 ,日本氣象廳對該地區鹿兒島縣和宮崎縣發出土石流警報。

鹿兒島縣已對129戶人家發出撤離通知,颱風已經造成該地區超過15400 戶家庭斷電,426戶斷水。東京至鹿兒島的部分航班也被迫取消。

據當地媒體報導,週六時速160公里的”桑達“還襲擊了沖繩縣的那霸市,造成最少58人受傷,1萬4千戶家庭斷電。

日本氣象廳預計西日本至東日本在星期一還將出現強大雨勢,並發出了土石流和水災警報,預計颱風將給福島地區帶來大風和暴雨天氣,東京電力公司承認福島第一核電廠尚未做好迎接颱風和暴雨的準備。

人們擔心大量的雨水沖刷會導致受損核電廠的輻射物擴散,目前工人們正在加緊往發電機組建築四周堆填沙袋,灌注合成樹脂,進行防水準備。

同時有報導表示,二號和三號機組內受核污染的水量有所增加。

東京電力承諾密切監測電廠內的情況以避免核輻射水瀉入大海或滲入地表。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