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律師會首位女理事長 關切婦權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近來婦女保障議題頻頻浮上檯面,全台規模最大的律師團體台北律師公會,日前選出六十四年來第一位女性理事長,由婦運界知名律師尤美女接任,尤美女說,要將性別思考和人道關懷帶入台灣司法環境,並持續關切大陸的維權律師。

台北律師公會的理監事 ,多名大律師排排坐 ,位於正中間的就是台灣婦權運動推手尤美女,她也是公會64年來第一位女性理事長。

尤美女 ,30年婦運經驗,在官方民間都有參與貢獻,甚至一度有望成為監察委員。接下理事長後,怎麼面對近來家暴婦女、恐龍法官的議題。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尤美女:「所以我們希望說把性別觀點帶進來,能夠讓他們更有一些性別思考,人道的關懷,能夠在審判的時候,是看到人,而不是只有法條。是為人民而存在法院,而不是為法條為審判而存在的法院。」

北律師公會成員占全台執業律師三分之二以上,對台灣法律界影響大,在兩岸互動頻頻之際,也敢於為大陸人權發聲,尤美女說,將持續把司法正義傳遞對岸。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尤美女:「中國的維權律師,他們的處境,真的是令我們非常的同情,當然我捫知道,以我們現在這樣一個良好的環境,我們希望說,我們能夠在各種座談會,或是 各種機會裡面,能夠希望發出我們的聲音,來聲援他們,能夠讓大陸民主化,有更快的進步」

交接典禮上,婦運和人權組織也出席,對於超過一甲子的全台最大法律人團體,公民力量也充滿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