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開季41連勝 直逼記錄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捷報頻傳的德約科維奇以開季41連勝的氣勢,和老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一同進入法網四分之一決賽,女子組方面,意大利女子選手斯齊亞沃尼和俄羅斯的帕芙尤申科娃順利獲得晉級。

氣勢如虹的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星期日再度延續今年以來的連勝氣勢,以6比4、6比4、6比2擊敗對手賈司逵特(Richard Gasquet),創下第41次連勝記錄,距離網球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於1984年創下的開季42連勝世界記錄僅差一勝,接下來他將在四分之一決賽對上來自義大利的黑馬弗吉尼裡(Fabio Fognini)。

前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同樣來自瑞士的同胞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費德勒6比3、6比2、7比5擊敗對手,進入四分之一決賽,達成連續28次大滿貫晉級8強記錄。

在女子組方面,意大利選手斯齊亞沃尼(Francesca Schiavone)以6比3、2比6、6比4擊敗第十種子,來自塞爾維亞,曾經3度打入半準決賽的楊科維琪(Jelena Jankovic),順利進入四分之一決賽。

帕芙尤申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以7比6、2比6、6比2擊敗同樣來自俄羅斯的同胞,第三種子,茲沃娜利娃(Vera Zvonareva),創下自1968年來網球職業化後,首度沒有前三種子打進法網女子前8強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