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奥巴馬緬懷犧牲將士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5月30日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總統奥巴馬在宣佈任命美軍新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之後,隨即前往位於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去悼念那些為國捐軀的將士們。

奥巴馬總統在第一夫人米歇爾的陪同下,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無名烈士墓敬獻了花圈,並在紀念活動中發表了演說。

美國總統奥巴馬:“對那些今天在這裡悼念失去摯愛的人們, 我深感同情。我愛我的女兒超過世界上的一切東西。我無法想像失去他們。我無法想像在戰爭中失去兄弟姐妹或父母。你們那麼多人心中所承受的那種悲痛,我無法完全的體會。今天(的紀念活動)是為你們,以及你們所愛的那些逝去的英雄們(而舉辦的)”

當天,全美各地也舉行了一系列遊行和禮儀活動。在華盛頓,數以萬計的摩托車手們正在舉行傳統的“滾雷”集會騎車穿過首都,呼籲人們關注在戰鬥中失蹤的軍人。

在阿富汗,駐阿美軍也在黎明時進行祈禱並舉行升旗儀式,悼念2001年以來在這場戰爭中犧牲的戰友們。

根據五角大樓的資料顯示,自2003年起有超過4400名美國軍人在伊拉克喪生。將近1500名美國軍人在阿富汗喪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