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清華大食堂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禁言博客】清華大食堂

清華大食堂

作家李承鵬,發表博文,題目叫《清華大食堂》。文章說:昨天,我發現房間裏的遙控器又中病毒了,各個頻道統一靜止在一個隆重的畫面上。後來才知道,是滿朝文武,都去朝賀清華大學百年。

我看到一個清華大學製作的紀念百年特刊封面照片,它不按國際慣例,以進校先後順序或者學術成就,排列校友頭像。最上邊的領袖很清晰,下面的學者依次模糊,經網友指點才發現,創辦人梅貽琦,居然被置於一陰影處,陳寅恪(雀),也顯得很渺小,聞一多,我一時沒發現。總之,這不是一張校友圖,倒像是人事幹部組織圖。

我仔細研究了一下近些年來清華大學的人才成果,發現它主要是倒金字塔形狀地培養了好多的部省級以上官員,以及次多的建築師,以及次次多的兩彈一星元勳,所以有個博友說,它可以算是黨校清華分部。昨晚的盛宴,清華校長很興奮,我知道他很想建世界一流大學。在朝廷看來,清華早就是世界一流——雖然耶魯的畢業生中有眾多的諾貝爾獎、普利策新聞獎、以及無數格萊美獎獲得者。但要知道,那些獎是不必要的,耶魯畢竟沒獲得過“魯班獎”、“五個一進步獎”和“精神文明獎”,不僅耶魯,哈佛、斯坦福都未得過,整個世界學術都自絕於中國。

文章說,你以為清華是大學堂,其實是大食堂。用食堂的思路辦學,不見學者三千,只見食客如雲。不見學術之獨立,用食慾代替求知慾,把學堂變成了食堂。清華有六十年沒給我們貢獻過大師了,只剩下一群“上書房行走”和官場“熟練工”。自從腰斬了“獨立精神,自由思想”那八字之後,清華就沒了教育,教育被結紮了。今晨忽然閃出一彪食客,四處出擊,證明校訓只有“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前八字,沒有“獨立精神,自由思想”後八字。你這麼雞賊,要與獨立自由撇清關係,人生哪裏還有八字。你可是清華呀,你到底想說甚麼,到底在怕甚麼。

千年名校畏懼名利

有網友發帖說:在媒體上看到這樣的標題:“清華大學迎百年華誕,曾走出9名政治局常委”。其實要比這個,清華差遠去了!有著900年歷史的“牛津大學”,出了7個國家的11位國王、6位英國國王、47位諾貝爾獎得主、53位總統和首相、12位聖人、86位大主教。影響著整個世界。可在牛津大學的官方宣傳資料中,幾乎看不到這些,這所英國最古老的大學甚至沒有舉辦過像樣的校慶!牛津認為:對學術對真理的追求,讓她畏懼名利。

中國成為癌症大國是誰之罪?

網易博客上有篇文章,題目叫做:《中國成為癌症大國是誰之罪?》。文章說:中國目前的癌症,年均發病人數超過了200萬,年死亡人數也超過了150萬;與20年前相比,中國癌症死亡人數翻了一番。

是甚麼原因,使中國沒有成為強國,反而成為了癌症大國。原因之一是,中國人的“聰明才智”害了自己;中國的產品品質難以參與國際競爭,但是,造假技術卻是世界一流。用三聚氰氨作為牛奶添加劑,從而使牛奶指標提高,然而卻是癌症的病根。

紅心鴨蛋,是通過餵養蘇丹紅的結果;蘇丹紅更是強致癌物質。還有最近的瘦肉精事件,更是一個普遍推廣癌症的過程。類似問題舉不勝舉。除了用高科技造假的致癌事件外,中國農藥的廣泛使用,也是導致高癌症的原因之一。

當生態平衡遭到破壞之後,為了追求產量,而用高效農藥的現象比比皆是。因為這些農產品外觀好看,能帶來高的效益。但它卻是傳播癌症的來源,文章說,今天的癌症不是因為工作環境,而是食品安全造成的,這是中國人的悲劇。雖然有些癌症如肺癌,的確與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但食品安全成為致癌途徑,應該是一個社會行為。而社會行為的責任者是誰,當然,責無旁貸的是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