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災區辦活動為市民鼓勁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日本宮城縣的氣仙沼是3月11日海嘯的重災區之一。氣仙沼市上地區福祉協議會組織市民活動,給市民們加油。其中,法輪功學員受邀展示了功法,受到了歡迎。

5月29日中午,日本宮城縣氣仙沼(Kesennuma)市舉行了市民活動,包括市民團體的舞蹈表演,演奏,法輪功功法展示等。自從4月以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各避難所教授法輪功。因其有益於身心健康,受到了災民以及管理人員的歡迎。

法輪功學員受邀在臺上展示了功法。前來為市民加油的加籐慶太副市長表示,為災民安排住處和創造就業機會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加籐副市長對於在氣仙沼市推廣氣功表示了歡迎。“大家在避難所運動機會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真是很好。要是能記住動作的話就更好了。”

活動的最後一項內容是給參加者發放壽司。捏壽司的清水真喜先生,在海嘯中失去了房子和壽司店,但是為能和太太以及愛犬躲過大難而慶幸。“眼看著家和壽司店被水沖走,看著300噸的船被水沖走,覺得怎麼會這樣。話都說不出來。但是現在還能活著,真實太好了。”

來參加活動的許多人都在地震海嘯中失去了親人。

日本目前已經完成了將近3萬套臨時住宅的建設。政府方面表示,預計在8月份讓災民都能搬出避難所。雖然兩年內房費免掉,但是仍然要支付生活費,所以壓力還是很大。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氣仙沼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