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淮揚菜 讓你讚不絕口鱔魚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講到鱔魚大家可能都會聯想到台南小吃,在台南他可說是家喻戶曉的經典小吃,但是來到北部,鱔魚對大家來說就比較陌生,今天帶大家來新竹竹北,有位30年資歷的淮揚菜老師傅,他的韭黃鱔魚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一起去看看。

因為魚刺與腥味及料理手法,鱔魚在北部的接受度,都不是很高,不過,在淮揚菜裡有一道「韭黃鱔魚」,他可是劉老闆的招牌菜之一。

淮揚菜名廚 劉汝欽:「先用醋下去下去燙軟化以後,再去骨頭,再去肚再下去炒,所以他的骨頭讓你吃起來,不感覺有骨頭,好吃的要訣,就是起鍋的時候,你一定要把他的湯汁收乾,一點點的燒焦,他就火侯就出來,他的香味才會出來。」

民眾:「他這個滑嫩,吃起來讓人家感覺起來很可口,我喜歡。」

民眾:「根本沒有腥味,又沒骨頭,很好吃啊,口感很好。」

民眾:「不是很愛吃海鮮的人,可是就是剛才看他,就是吃一下,然後就是覺得欸,他的口感滿滑順的,而且吃不到海鮮的腥味,讓我覺得很舒服。」

除了韭黃鱔魚,擅長淮揚菜的劉老闆,他的東坡肉更是一絕。

淮揚菜名廚 劉汝欽:「切這麼大塊下去滷,他是不是有個盲點,外面滷的顏色都進了,味道都進了,但是切開裡面是白的,所以我把他改良以後,就是把他的,呈現我們的刀工,把它切成從外面到裡面,都是一樣的厚度,下去滷,所以他出來的味道,從裡到外都是一樣的味道。」

民眾:「滿有特色的,他的刀工很細緻,因為他有切割整塊切割,讓我們感覺到說他很入味,它不會像說有的東坡肉,是外面有味內層沒味。」

擁有30年淮揚菜資歷,劉老闆笑稱這是一刀切法。

淮揚菜名廚 劉汝欽:「一刀切法,切3公分就要切3公分,你就不能多切過去。」

喜歡吃上海菜淮揚菜的朋友們,有機會來品嚐一下劉老闆30年的好手藝,品嚐傳統道地的中國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成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