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警戒升級嚴控網路 氣氛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當局從星期一(30號)開始,加重部署內蒙首府呼和浩特及其他幾個城鎮的警力,警察還封鎖一些廣場和學校,官方同時還收緊對網路的控制。

內蒙首府呼和浩特許多大學近日貼出告示,聲明5月30日呼和浩特所有高等院校校門全部封閉,師生禁止外出;學校門外則有穿著迷彩服的軍人把守,路邊停著成排的運兵大卡車,許多重要路段被設置了障礙物,一些廣場、公園被拉上警戒線,還派有軍警守衛;原來在互聯網上呼籲5月30舉行的內蒙示威抗議活動,在中共當局重兵防守下,並未如期進行。

呼和浩特和赤峰的居民向外媒透露,當地的互聯網幾乎無法登陸,或者網速極其緩慢,市區網吧因為上不了網都關門了。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中共當局封鎖戶聯網及通訊,是侵犯人權,日後必遭審判。

前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在埃及啊,穆巴拉克被逮捕,要審判,這個審判裡一項重要的內容就是他封鎖埃及的互聯網和電話,現在判處他要罰款,合美金大概是九千多萬,就是你侵犯人權到頭來是要遭到報應的。」

蒙古作家巴雅古特在文章中解釋蒙古族人憤怒得要抗議的原因,是他們賴以生存的草原被毀,而且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特約評論員 章天亮:「共產黨的戰天鬥地到內蒙去,實際上是對當地環境造成很大破壞,一旦(環境)遭破壞大家都有感受,因為一旦沒有草原之後那個沙漠實際上是一再往東推進,所以內蒙的環境遭破壞的話,對和河北對北京這種沙塵暴,其實都有很大影響。」

巴雅古特說,為了開採煤礦及石油,他們草原被毀、牛羊淹死在油池或喝了廢油污染的水而死,而且沒人負責,開發者甚至目中無人,囂張得還要從牧民的人頭上飆車而過。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