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法網進8強 中國女單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第9天,中國選手李娜成功晉級,成為中國史上首位打入法網女單8強的選手,她將對上來自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漂亮寶貝莎拉波娃也獲得晉級,在男子組方面,莫瑞與特洛伊基打成平手,將於隔日再戰,納達爾、蒙菲爾斯也成功晉級。

星期一,第四種子,來自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以6比2、6比3擊敗俄羅斯選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晉級四分之一決賽,第四種子艾薩蘭卡是打入本屆女子8強中,排名最前的種子球員,這也是她首度打入大滿冠賽的前8強,接下來她將對上第六種子,來自中國的金花一姐李娜。

李娜剛從與第九種子,來自捷克的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交手中勝出,娜姐在首盤破發時出現雙失誤,導致首盤以2比6敗給克菲托娃,不過隨後李娜展現堅強任性,連續以6比1、6比3追回兩盤,成功獲得晉級,成為中國史上首位打入法網女單8強的選手。

同時晉級的還有漂亮寶貝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在男子組方面,英國第六種子莫瑞(Andy Murray)對上塞爾維亞的特洛伊基(Viktor Troicki),腳踝受傷的莫瑞一開始就以4比6、4比6連輸兩盤,不過他隨後展現驚人的韌性急起直追,以6比3、6比2連追2盤,不過最後因為天色昏暗,改在隔天繼續比賽。

獲得5屆法網冠軍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以7比5、6比3、6比3擊敗克羅埃西亞的盧比西克(Ivan Ljubicic),他試圖追平柏格(Bjorn Borg)法網6次冠軍的紀錄,他下次將在2分之1決賽對上第五種子來自瑞典的索德林(Robin Soderling)。

而深獲當地人喜愛的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則在經過5盤大戰後,以6比4、2比6、7比5、1比6、8比6擊敗西班牙第七種子費瑞爾(David Ferrer)。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