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涉腐敗 國際足球總會大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國際足總預定6月1日改選會長,參選的卡達籍亞洲足總會長哈曼卻因被控買票,29日突然宣布退選,還指控競爭對手、現任國際足總會長布萊特幕後操控此事。這項醜聞震撼國際足球界。

週一,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記者會上強調,國際足聯能夠解決自己的問題。這是國際足球總會兩名執委會成員因涉嫌賄賂被暫時停職以來,布萊特首次發表評論。

然而被停職的足聯副主席華納,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相反,他說布位特為了當選下一屆國際足聯主席,在五月份曾經給了北中美洲和加勒比海聯合會代表團一百萬美元的賄賂。

國際足球總會副主席 華納(Jack Warner):「我以前說過,國際足聯會感到要發生大海嘯,相信我你還沒看到,你還沒看到結尾,終有一天,布萊特會被制服。」

華納說,他有布萊特的電郵作為證據。他還公開了一個國際足球總會秘書長瓦克(Jerome Valcke)發出的電子郵件,暗示卡達(Qatar)2022年世界盃舉辦權是買來的。瓦克承認這封電子郵件是真實的,但強調被人斷章取義。在此前一天,5月29號,國際足聯道德委員說,布萊特沒有不正當的行為。

目前,華納和哈曼(Mohamed bin Hammam)仍然在被調查中。 腐敗調查讓哈曼不得不退出競爭下一屆國際足球總會主席,這樣布萊特成了唯一的候選人。選舉將於6月1日舉行,一旦當選,這將是他的第四任期。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