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遣中 菲律賓:一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菲律賓將我國嫌犯,遣送到中國的風波再起爭議,菲律賓法院星期一(30號)判決,將台嫌遣中是堅守一中政策,沒有錯誤,消息一傳回國內,雖然外交部第一時間,就向菲國表達嚴正抗議,不過已經引發朝野立委強烈反彈。

一刀剪下,楊進添開心宣布,外交部的旅外國人平安留言版正式啟用,未來民眾到國外旅遊,平安更有保障,不過一聽到昨天,菲律賓法院判決,把台灣嫌犯遣送到中國,符合一個中國政策,沒有違法,讓他的笑容馬上消失。

外交部長 楊進添:

「今天上午我特別請我們沈常務次長,約見白熙禮(菲律賓駐台代表)到外交部來,再一次表達我們嚴正抗議的意思,在司法判決方面把政治議題引進來,讓這個問題好像又回到原點,這是我們沒有辦法接受的。」

記者:

「會不會考慮年初的反制,如果他們沒有表達政治立場。」

外交部長 楊進添:

「任何可能的作為我們都不排除。」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他那個判決對我們沒有影響啊!他隨便講一中,他根本不懂事。那我們已經嚴正的跟他駁斥。」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表面上敷衍我們,在背後裡面踹我們一腳,其實真的是太不應該了。我們政府也應該要強硬起來,不能軟弱啦!」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如果菲律賓模式繼續延伸的話,其他世界各國也這樣的話,那台灣民眾的權益就一點保障都沒有。」

朝野立委統一口徑,要政府硬起來,不希望讓台灣民眾,到了國外,成了二等公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