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拆遷視頻熱傳網絡 網友憤慨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近日,一則5年拍攝的貴州遵義市紅花崗區城管局副局長帶領城管和警察毆打反抗強拆百姓的視頻忽然成為網絡熱點,視頻中拆遷者的暴力“圍攻”讓網民大呼震撼。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這段長10分26秒的視頻最早出現在優酷網,視頻中,一群帶著白色安全帽 、身穿制服、或便裝的人在一個紅上衣白褲子男子的帶領下,來到一座建筑前,對守在建筑上抵抗強拆的百姓大打出手,其中幾名婦女和一位白髮老人被打倒在。

 

視頻畫外音說:“穿紅色短袖、白褲子的是紅花崗區城管局副局長,他率領公安、警察、社會打手、夥同開發商戴不同顏色的安全帽,手持警棍、盾牌浩浩蕩盪開過來了”

這段視頻已經被點擊88萬次,轉載45萬次,網民們紛紛發表跟貼。

一位遵義老鄉查到這個視頻中指揮打人的區城管局副局長鐘世界現任遵義市紅花崗區老齡工作委員會主任,他調侃道“這樣的人還在往上爬,活在遵義這塊土地上,讓我多心寒!”

  

但遵義市公安局兩度作出回應,5月26日公安局稱“…警察並沒有參與鬥毆。”

 

網民質疑說:“警察沒參與,那打人的為啥拿的警棍、盾牌呢?”“那個白髮老人都被打了,咋就沒得警察迅速救援的行為呢?”“站在下面看真人格鬥也是警察應該做的事?”

  

有的網友留言:“這個視頻大家看的很清楚,如果政府還是這樣的睜眼說瞎話,不給我們一個說法,此事只能用一悲哀來形容!朗朗乾坤,豈能發生這種悲哀的事情啊,唯有在中國才能發生!”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