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田稻攝影展 看見高雄今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現在有許多朋友習慣用手機或數位相機,記錄下自己感動的瞬間,接下來的這則新聞要來帶您看到,通過五十年的時光,一點一滴記錄高雄的蛻變過程,會是什麼樣的一種攝影記憶?帶您來看到已經75歲的陳田稻董事長,所記錄的『高雄今昔』。

民眾 劉佳薰:「讓我發現高雄的美麗,不管是他的藍天或者是建築,都把高雄在地的特色;都顯現出來了。」

玩攝影,陳田稻是無師自通,50多年來,他一發現身旁有感動的鏡頭,立刻拿起相機捕捉。

大眾證券董事長 陳田稻:「我照相最愛街頭巷尾人的生活的作品,這是自然;時代過了不可能有這樣的鏡頭了,為了我的鄉土要留下寶貴的鏡頭。」

透過作品才發現身邊居住的城市這麼美;也喚起兒時的美好回憶。

大眾證券中山分公司協理 方曉暉:「高雄市本就是一個港市合一,他把高雄港、有愛河、有壽山;山海景這些都融合在一起,而且很多都是從高處俯瞰的,更能看出高雄在地的美。」

陳田稻董事長是高雄聞人陳啟清的五公子,1958年,在偶然的機會中,透過友人接觸到攝影,立即產生濃厚興趣,不知不覺,就此投入攝影藝術世界。

民眾 梅素芬:「他最愛的是自然,原始的風景從這邊可以看出這塊土地給他很深的感情。」

陳田稻的作品寫下不少傲人紀錄,1967年「富士」業餘攝影比賽金賞、現代攝影傑作及特選。50多幅高雄在地的影像作品,記錄高雄蛻變的軌跡;要和所有在地的高雄人,一起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