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龍幸福書 民眾:因人品而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台灣南部知名企業家,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日前在自家奇美博物館舉辦一場分享自己幸福人生的座談會,幽默的態度,讓現場的年輕人輕鬆的上了一堂寶貴的人生哲學課。

原著者 許文龍:

「到一個年歲想說要追求永遠的東西是什麼,錢也不能給小孩,兒子沒花錢,孫子也會照花,所以才會想說這些錢來換成永遠的東西,所以差不多在三十年前,我就開始收集一些世界名畫。」

樂於將幸福哲學與大家分享的許文龍,26日下午與民眾面對面,無所不談。

編著者 林佳龍:

「我跟他在12年來,不斷的聊天、對談把它紀錄下來,是用他(許文龍)本身的語氣,所以讀起來更生動,那他(許文龍)也覺得說,即然讓大家可以生活輕鬆,一點不要那麼沉重,不管錢賺多賺少,但是你的心態,讓自己能夠放下心情,去感受自己的生命。」

而是什麼樣的因素,在書市景氣清冷的今天,吸引讀者,願意掏錢買書認識一個台灣企業家的故事?

在場民眾:「就是他很多的人品,我們其實是尊重一個人的人品,所以等到他出這樣一本書的時候,我馬上就買了。」

在場民眾:「不是對這本書有興趣,是對這個人有興趣,他有一個叫做三塊麵包的哲學,一塊是為了生存,第二塊是可以嚐到滋味,但是第三塊是毒藥,就是人其實 不要要求到太多、太滿,就是適可而止,我覺得這部份對我影響蠻大的。」

企業家的價值觀,與視野,或許真的可以為讀者開啟不一樣的視窗,看到多角度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