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心? 民眾:所有食品都要化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為了幫塑化劑風暴劃下停損,官方祭出終止黑心起雲劑D-day,從昨天(31日)凌晨開始,政府要求所有商家在販賣五大類食品時,都必須有檢驗證明或切結書,否則就必須下架並重罰,不過政府的大規模稽查動作,是不是真的就能讓民眾感 到安心呢?一起來瞭解。

塑化劑風波持續延燒,各縣市雷厲風行大動作稽查,不過民眾更關心後續的執行,是否能夠真正落實。

民眾:「要看後續要怎麼做,後續要持續一直做下去,我們才會有信心。」

民眾:「就是變成問題出現,他們才會去重視這個問題,可能過一陣子,這個問題也沒有了。」

被塑化劑波及的產品越來越多,民眾呼籲所有的食品都應該要檢驗。

民眾:「以前不知道就不知道,以後希望政府多多注意這一方面,每一種食品都要化驗」

民眾:「如果能夠做到就是全部動員起來,全部檢查一次,(所有的食品),所有的食品!」

目前稽查範圍大部分鎖定大賣場與便利商店,一般小型商店恐成稽查死角,再加上不少商家仍搞不清楚下架內容,民眾飲食安全怎麼嚴格把關?政府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李來興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