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美代表:政府不應屈從中共干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跨部門會議上裁示,中華電信應該優先將中新二號衛星的頻寬租予新唐人亞太台,但一週過去了,中華電信並無積極回應。對此,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表示,中華電信的不作為,會讓人誤會是台灣政府故意拒絕給新唐人頻寬。前駐美代表吳釗燮更認為政府應該白紙黑字,明確要求中華電信限期改善。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副院長 吳榮義: 「如果不給新唐人頻寬的話,會讓人家誤會台灣、或者中華電信、或者政府故意來拒絕新唐人頻寬,那這樣對台灣整個通訊自由在國際上恐怕會有負面的影響。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表示,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的續約問題,已經引起國際關注。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美國的國會議員、不只一個,有很多人對這些都感到非常關心,我前陣子到美國去的時候,也有很多的國會議員跟我講,問我這個事情是什麼樣相關的狀況。」

吳釗燮認為,行政院長吳敦義除了在口頭上做出裁示,更應該白紙黑字要求中華電信限期改善。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現在的行政部門為了要解除一些來自國際社會或者是來自我們台灣(輿論)自己的壓力的話,他會把這些推到中華電信,說這個(續約)我們可以來做研究,希望中華電信可以來考慮,如果說行政部門是負責任的話,就必須要非常明確的、白紙黑字的告訴中華電信你必須要怎樣去處理,你不能夠怎樣去處理,那如果我們的行政部門是沒有透過這種方式去處理,我相信中華電信還是不願意去改善目前的這種決定。」

有傳聞指出,中華電信遲遲不積極回應與新唐人的衛星續約,因為中共要脅,一旦新唐人登上了中新二號衛星,中共不惜干擾這顆衛星。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有可能,但如果我們屈從於中共的壓力,而去干擾我們自己本身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話,這個等於是對我們自己的價值對我們自己原則的一種破壞。」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副院長 吳榮義: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都要看中共的臉色來做事情,這樣不是更糟糕嗎 ?」

前政府官員呼籲馬政府,促請中華電信限期改善與新唐人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