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將屆 蔡英文要馬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這個星期六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天發表談話,除了關注中國民主自由,也批評馬政府姑息中共打壓人權,讓台灣民主倒退。至於國民黨馬吳配幾乎成定局,蔡英文說,最近應該要關心塑化劑的問題,而不是炒作總統大選副手的話題。

趕在六四前夕,蔡英文主動出擊,透過智庫辦論壇,向中國和馬政府喊話。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們也要再次的呼籲中國政府,必須正視人民要求實施民主的聲音,啟動政治改革,在馬總統上任之後,就改變了過去對六四的關懷,以及對中國迫害人權的批判的態度,為了推動兩岸的交流協商,對中國箝制言論自由,與打壓民主人士的作為,保持緘默姑息。」

要馬政府硬起來,關心六四議題,不應該在這個時候,顧著炒作副手問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近來整個社會惶惶不安的是,食品的安全跟塑化劑所造成的問題,不知道一個執政的政黨跟一個政府,在這個時候為什麼在炒作這個議題,也讓人不解。但是我們也希望就是說,政府在考慮選舉的時候,同時也要兼顧一下,它現在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現在的施政所產生的問題,要優先處理。一個現任的行政院長參與選舉,這是國民黨自己的考量,但是我們從在野黨,或者從人民的角度來觀看,來觀察這件事情,我們希望說這個要保持應該有的行政中立,也不要濫用行政資源,跟國家的資源在選舉上面。」

呼籲吳敦義帶職參選得行政中立,不受國民黨影響,蔡英文副手人選,仍舊保密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