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署日本核災調查報告出爐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星期三(6月1日)向日本政府提交了核能外洩危機的初步報告。報告指出了福島核電站的問題,但同時也強調核電可以是安全的能源。

由18人組成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調查小組星期三向日本政府提交了一份長達3頁的初步調查報告。

在這份由英國最高核子安全官員維特曼(Mike Weightman)所主導的報告中,完整的指出了福島核電站在311大地震和海嘯發生時所暴露出的弱點。

首先是福島核電站因應海嘯的計劃不足,高達5.7公尺的海嘯超過防洪牆,摧毀了四座反應爐的備用電源。儘管政府機構以及東京電力公司內部的科學家做過各種預測,但對這樣的風險還是準備不周。

調查小組表示,日本核子危機對全球的核能發展國都是一個教訓,包括發電站工作人員應該經常注意自然環境的災變,並且應更加強化處理意外的緊急應變中心。

維特曼同時也強調,如果採取了正確的措施,核能是可以安全使用的。

維特曼:「你可以蓋一座在安全上能承受自然災害的核電站,但你必須非常謹慎地了解這些災害,並且能夠預測它們。不是預測發生時間,而是規模。」

維特曼表示,全球有各種不同的極端意外事故,每個國家都應該對他們的環境做出準備。

調查小組的專家來自法國、俄羅斯、中國和美國。

他們從5月24日開始在日本展開事故調查,目的是為了讓利用核能的各國都能以福島核電站事故作教訓。

國際原子能機構預定在6月20日至24日維也納召開的部長級會議上正式發表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調查報告。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