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要求德國對毒黃瓜誤判賠償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在德國星期二宣佈,從西班牙進口的黃瓜並不是造成16人死亡的大腸桿菌毒源後,西班牙星期三表示,將考慮對德國地方政府採取法律行動,要求立即恢復進口該國的蔬菜,並要求賠償。

西班牙農業部長阿吉拉爾(Rosa Aguilar)要求德國,對所有因大腸桿菌疫情而遭受損失的西班牙農民進行補償。阿吉拉爾稱,由於德國取消進口西班牙黃瓜,西班牙每週損失2億歐元。

德國一天前宣佈漢堡發現的兩根西班牙黃瓜上的大腸桿菌並不是目前在歐洲蔓延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O104,而且西班牙仍未出現大腸桿菌的確診病例,

西班牙人對德國的誤判表示不滿。

馬德里一家超市的顧客格勞瑞婭說:“這缺乏道德,他們必須認識到這一點,然後找到病毒的來源。”

西班牙人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

經營蔬果攤位的瑞切爾說:“顧客們一直在問有關病毒的事,但銷售開始恢復正常。”

雖然歐盟委員會也宣佈導致疫情的大腸桿菌並非來自西班牙,但同時對西班牙企業的土地、水源和產品的檢測還將繼續。

大腸桿菌疾病目前已經蔓延歐洲多國,導致16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傳染,德國衛生官員星期二表示,還不清楚該細菌的菌株來源。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