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6月2日聯播簡訊

現在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中鋒奧尼爾宣佈退役

6月1號,NBA歷史上最偉大的中鋒之一“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通過微博宣佈自己退役。這位曾四次獲得總冠軍的球員終於結束了自己19年輝煌的職業生涯。

2.穆巴拉克父子將在8月受審

埃及媒體星期三宣佈,前總統穆巴拉克和他兩個兒子將在8月3日於開羅刑事法庭受審。美國表示希望這場審判通過應有的司法程序。

穆巴拉克被控下令槍殺和平示威者、腐敗及揮霍公款。他的兩個兒子涉嫌貪腐也面臨一系列指控。 埃及法庭宣佈將把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羈押時間延長15天。

3.也門衝突升級 至少39人喪生

星期三(6月1號),也門安全部隊和支持反對派的部落在首都薩那的暴力衝突升級,至少39人喪生。

分析人士說,這場衝突預示著也門要陷入內戰。從一月民眾開始抗議要薩利赫立即下臺以來,已有至少350人在衝突中被打死.聯合國人權機構週二表示強烈譴責。

4.國際足聯大會 布拉特連任主席

國際足聯主席競選星期三在蘇黎世國際足聯(FIFA)總部舉行,唯一候選人布拉特已確定在無反對下當選另一個四年的任期。

瑞士籍的布拉特,現年75歲,自1998年以來主持世界足球的管理機構,並在出售電視轉播權和贊助上,領導國際足聯經過前所未有的繁盛時期。

5.兩華人涉嫌走私軍品 在美認罪

6月1號美國司法部表示,2名中國公民承認走私禁運的軍工產品。

現年32歲的憲宏偉(音譯)和33歲的李禮(音譯),被控在2009年4月和2010年9月期間,秘密大批量購買抗輻射芯片,並分批送到中國。2010年9月他們被匈牙利警方逮捕,並在今年4月被引渡美國。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