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維權人士遭獄警酒後打傷送醫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湖南長沙著名的維權人士謝福林,5月30日,在獄中被獄警酒後打傷後送醫治療,隔天謝福林的妻子會見時,發現謝福林渾身是傷,謝福林的好友張子霖也曾做過兩年牢,他表示,大陸獄警打人的情況很普遍,呼籲外界關注。

中國泛藍聯盟長沙負責人謝福林的妻子金焰5月31日上午,前往監獄會見謝福林,得知前一天下午,謝福林血壓達到220,吃了藥躺在床上,遭到獄警蔣斌拖打後受傷被送醫治療。

金焰:「謝福林淒慘的很,兩個人抬出來的,衣服全部扯爛了,他發病了嘛,就吃了藥躺在床上,很不舒服人不能起來,你幹警不能夠喝酒上班打人吧。謝福林他已經60多歲了,有病的人,把那個手綁在後面推下去,全部是傷啊。」

中國泛藍聯盟創建人之一張子霖,也是謝福林的好友,曾被當局羅織“敲詐勒索罪”判刑兩年,前年中出獄,最近肺部出了問題,疑是在服刑期間從事寶石打磨工作有關,他表示,大陸獄警打人的情況很普遍,呼籲外界關注。

張子霖:「比較嚴重吧,因為他本身有心臟病、高血壓,犯病的時候被打嘛,弟弟在裡面的情況也不好,而且之前也被獄警打過一兩次嘛,政府要整他,把他判了刑,把他關在裡面,要他坐滿了再出來。」

據了解,謝福林長期幫助弱勢群眾維權得罪了地方政府,09年7月被抓,去年3月地方政府以涉嫌盜竊用電將他和弟弟謝樹林判刑6年,兩人在獄中多次傳出被毆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