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否決對首相不信任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星期四(6月2日)下午,日本國會眾議院投票,否決了對首相菅直人的不信任動議。菅直人上午表示,一旦日本大地震重建和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處置告一段落,他就會辭職。

眾議院的投票是在下午進行的,有152票贊成、293票反對,從而否決了在野黨提出的菅直人內閣不信任案動議。

這項不信任動議主要針對菅直人在3月份東日本地震海嘯,以及隨後引發的福島核危機當中處理不力。

菅直人上午在黨內會議上表示,等到核危機等災害得到控制後,他將辭職。

菅直人:“至於我自己,我希望一旦處理好與大地震相關的問題,完成我的職責後,我希望把責任移交給年輕一代,“。

分析認為,菅直人得以逃過一劫,跟他的辭職承諾有關。

菅直人於去年六月開始執政,目前仍在努力處理福島核電廠的核輻射危機,籌款支付遭大地震和海嘯重創地區的重建,同時進行稅收改革,以支付不斷上升的社保花費。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