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嚴重 增雨火箭彈廠日夜趕工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今年3月以來,長江中下游地區降水為近60年來同期最少,加之氣溫偏高,導致出現嚴重氣象乾旱。江西省生產人工降雨火箭彈的工廠不得不日夜趕工,以應付來自全國各地蜂湧而來的訂單。

往年這個季節只有西北各省區需要購買火箭彈來人工降雨,今年,南部各省卻出現連續數月的罕見旱情,即使是目前的梅雨季節,旱情反而趨於惡化,而需要人工降雨來緩解旱情。

連日來,江西鋼絲廠雨彈分廠正在24小時加班以生產增雨火箭彈,並緊急運往湖北、河南、新疆、山東等10多個旱情嚴重的省份。

據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和浙江等省的氣象部門統計,目前已經發射了3,422發增雨砲彈與854發增雨火箭彈,但旱情似乎並未緩解。

長江水利委員會一名官員證實,今年1-4月,長江流域纍計降水量較 50年平均值偏少4成。旱情為100年來罕見。湖南、湖北兩省相繼出現土地龜裂、湖泊水體萎縮現象,衛星遙感監測圖顯示,淮河也出現斷流,其水域面積比正常時已減少近六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