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客服 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台鐵免付費客服電話過去分設在全台16個車站,今年1月,台鐵把全台客服人員集中成立客服中心,民眾電話不用再層層轉接,方便不少,台鐵日前還特別大舉招募客服人員,競爭激烈,條件之一是「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想要訓練自己的EQ嗎?來台鐵客服中心就對了。

台鐵客服人員:

「您是訂六月四日的八點半,對,那就是八點半之前,開車前都可以去拿票。」

24名輪值員工一天平均要接1200通電話,一個月3萬3千通,抱怨、陳情、投訴,內容五花八門,最慘的是,碰到連假車票開賣的日子,客服電話一定會被塞爆,連三字經都出籠。

台鐵客服人員 林匯庭:

「過年期間訂票,先生可能早上有訂到,還滿幸運的,只是他到車站沒有取到票,然後就是打來,就是開始用比較激動的語氣罵完,罵三字經什麼的,然後就把電話整個掛掉。第一次被人家罵完之後,直接掛電話那種感覺,就是有那種嚇到。在家裡被長輩罵習慣,所以到這邊一切都ok。」

月薪平均2萬5到3萬5,實在不算多,但是可別小看這群客服人員,錄取率只有5%不說,其中還有台大氣象系畢業的高材生,不過在這兒工作,學歷不重要,重要的是口條清楚和「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的服務熱忱。

台鐵客服人員 高介棠:

「我親切認真的面對每一個打來的顧客,也希望他們得到滿意的答案,要跟我說再見的時候,他們也是對我有很熱情的回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