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長者 嘉義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除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生活中也要懂得敬老尊賢,帶您來看到,為了推動銀髮族優質生活城市,嘉義市將今年的6月份定為「交通敬老月」,特別選在6月的第一天舉行了「禮讓長者平安行」活動,宣導55歲以上老人外出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夠來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宣導活動在員警話劇、長青社團的表演下熱鬧展開,藉由活動宣導民眾注意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要敬老與扶老。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因為根據很多學者的研究,車禍的發生,其實都有一定的模式,而且重複發生。特別是死亡車禍的比例來看,高齡者的比率超過一半以上。」

現場除了示範老人家常用的交通工具─電動車的正確駕駛方式外,也發放安全帽反光貼紙,告訴老人家外出時要穿著鮮豔衣服、配戴反光手環,才能保安全。

嘉義市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 賴正雄:「辦這個活動平時就要辦了,所以這回辦了,我感覺很成功,對我們老人很有幫助。」

朝陽巡守隊副隊長 蔡永禮:「今天嘉義市警察局辦這個活動,對我們這些老人很有幫助,這個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 」

嘉義市推動交通敬老月,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希望達成「老人平安、全家幸福」的健康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