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污染食品 銷毀一公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那麼今天在台中,就執行了全台第一波有毒產品的銷毀工作,這一次銷毀的包括原料和益生菌口含錠等六種產品,總共大約是一公噸的保健食品,全部都被送入焚化爐中,衛生局也保證,不會有二次污染的疑慮。

藥廠載來一貨車有毒污染產品,裡面滿滿多達一公噸。環保局人員忙著搬下一箱箱貨品,有原料、益生菌、維他命等六大類,而衛生局人員則負責清點數量。確定沒有錯誤,立刻由工程車載著污染產品倒進焚化爐。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莊永松:

「空氣部分,它有相關污染防治設施,經過碳的吸附,水的洗滌,燃燒以後不會有(二次)污染的情形。」

這次銷毀的數量多達一千公斤,衛生局也呼籲,對於有問題的產品,廠商也可以委託民間合法機構進行銷毀,但全程須有相關單位人員錄音錄影存證。

台中市衛生局長 黃美娜:

「自行銷毀的意思是,它(廠商)一定要通知我們整個銷毀過程,我們衛生局跟環保局都會做最好的追蹤。」

雖然這是全台第一次銷毀行動,不過有關單位希望產品有問題的廠商能配合,加速銷毀的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