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Gmail帳戶被駭 駭客疑來自中國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網路業巨擘古歌公司星期三表示,可能是來自中國的駭客,試圖竊取數百名用戶的Gmail帳戶,包括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軍方人員,以及中國民運人士、媒體記者和主要是韓國的多個亞洲國家官員,目的是入侵和監控他們的電子郵件。

古歌表示,不明駭客似乎是來自於中國山東省的濟南市。濟南擁有隸屬中共軍方的一個技術偵察局和一所技術學院。

谷歌認為,在此次最新的攻擊事件中,駭客利用「網路釣魚」手法騙取密碼,一旦侵入用戶帳戶,就能改變轉寄機制,使信息寄往另一地址。

這是古歌1年5個月來,第二次指出中國大陸為駭客來源。去年初,古歌因遭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加上不願服從中共政府,進行網路思想檢查,因此決定將搜尋服務轉移至香港。

古歌表示,公司偵出並阻擋了攻擊,用戶帳戶安全無虞。而美國白宮和國土安全部也表示,與古歌共同關注此事,FBI也將介入調查。

白宮發言人費艾託(Tommy Vietor)表示,目前沒理由相信,有任何美國政府官員的電郵帳戶已遭入侵。韓國企劃財政部則呼籲員工,不要從私人郵件收發政府資訊。

古歌已在部落格上提供用戶安全步驟,包括啟用2步驟驗證設定,及使用有別於在其他網站的密碼。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