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歐元沒有問題 是債務問題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四(6月2日)表示,歐洲需要克服的是債務問題,而共同貨幣本身是健全的。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出席新加坡的論壇時表示,人們正在密切關注目前歐元區的發展。她認為,歐元是沒有問題的,問題是債務。

德國總理默克爾:“歐元是穩定的貨幣。與美元相比,它是強大的,有時還很強,這並不一定會增進我們的出口實力。然而,我們一些會員國有債務問題。不僅是債務問題,也是競爭力的問題,這是債務問題的核心。”

默克爾強調,歐洲一體化和歐元仍然是德國的關鍵問題。她表示,一些歐盟成員國的問題,超越債務,是更廣泛的結構性問題,需要加以解決。

這位德國領導人沒有說出國家的名字,但德國一直批評希臘在解決其財政問題方面努力的不夠。

默克爾也表示支持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rgarde )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但補充說,她不反對未來的變化。

默克爾:“從長遠來看,世界銀行(World Bank)由美國人主導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由歐洲人主掌的作法,難以永遠繼續下去。 ”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