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已對中國黑客攻擊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針對中國黑客攻擊谷歌郵件使用者的私人賬戶,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週四(2日)表示已經採取相應的行動。

谷歌星期三(6月1號)宣佈,來自中國濟南的黑客利用惡意軟件以及網絡釣騙軟件,竊取用戶的電子郵箱密碼,受害者包括美國高級官員、中國活動人士、亞洲國家的官員,還有軍方人士以及記者。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美國政府對網絡安全的關注是“明顯的”,卡尼說:“我不想針對這些報導做具體的評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開始調查。”

谷歌發言人傑伊.南卡洛(Jay Nancarrow)書面回答美國之音記者說:“我們相信這次盜竊用戶密碼的活動,是來自中國濟南。我們無法確切說明誰是操縱者。”

谷歌星期三宣佈此事之前已經通報國務院,美聯邦調查局正與谷歌一起展開調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星期四(2日)表示,中國黑客入侵,這一事件“非常嚴重”,美國將嚴肅對待。

美國聯邦六大行政部門在兩個星期前宣佈了《網絡空間國際策略》,結合各部門的努力來確保網絡安全。谷歌表示這次黑客襲擊事件涉及到美國高級官員。谷歌表示,這次受到黑客襲擊的只有Gmail電子郵件,其他內部系統沒有受到影響,用戶可利用谷歌提供的“兩步驟核實”(2 Step Verification)的安全程序來保護自己。

新唐人記者程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