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時節 慎防食物中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夏天到了,食物容易受到細菌汙染,民眾食物中毒事件特別多,嘉義市衛生局呼籲大家要避免生食,跟食用來路不明或自己不認識的水產品,才能有效降低食物中毒的發生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每年的5月以及8到11月份是食物中毒的好發期,到底要怎樣才能預防食物中毒的發生呢?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 呂漢岳:「往往我們的食物中毒案件,大部分多發生在有很多的團膳,尤其是在宴席或是公司旅遊、小朋友聚餐等等這個時候,還有一個就是我們盡量要熟食,因為夏天的話,我們有些宴席有生魚片,那這種生魚片也很容易不新鮮。」

對於近日在德國造成16人死亡的大腸桿菌事件,嘉義市衛生局說最好少吃生菜沙拉。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 呂漢岳:「所以我們出國的時候,盡量少吃生鮮蔬菜,盡量少吃沙拉。」

嘉義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 吳璧珍:「夏季就到了,我們知道氣溫高的話,就容易引起食物細菌來孳生,尤其是煮好的東西不能放在室溫當中遭過30分以上,你要預防食物中毒的話,就一定 要記得要洗手,要買新鮮的食品、要生熟食分開,然後要徹底的加熱,而且應該放 在冷藏或加熱的東西,一定要保持冷藏或是維持它的熱度。」

衛生局強調,當食品中毒事件不幸發生時,要第一時間通報衛生單位,透過地方衛生機構組成的「調查防治小組」調查檢驗,才能及早釐清中毒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