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粽子 聰明選健康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粽子是端午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美食,但是它的高熱量也讓很多民眾怯步,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吃得健康呢?醫生提醒民眾,要注意控制份量,淺嚐即可,才能過個健康 又沒有負擔的端午節。

端午節當然少不了應景的粽子,不過粽子是屬於高油、高鹽、低纖維的高熱量食物,為了讓民眾可以減少負擔,醫師建議,在選擇內餡上,肉類用較少油 脂的瘦豬肉或雞胸肉,難消化的糯米可以五穀雜糧米來取代,而地瓜與菇類,則可以用來代替蛋黃。

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 張麗娟:「一天最好只吃一次粽子就好,把粽子當點心量太多,所以我們把它當正餐,我們建議一個粽子,加上一碗蔬菜湯或燙青菜,加上一份水果。」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 張國寬:「我們吃的量,一次不可吃太多,我們有其他糖尿病或三高症候群的人,吃的量要節制一點。」

食品安全頻頻亮紅燈,讓民眾越來越重視吃得健康,希望能過個愉快又健康的端午節。

民眾:「炒的料,不要加太多油下去炒,喝一些茶來中和油膩。」

民眾:「要吃養生粽、低熱量,比較健康的粽子。」

另外營養師也提醒,天氣炎熱,吃不完的粽子,最好放在冷凍才比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