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證實:歐洲致命大腸桿菌是新病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不僅台灣的塑化劑風波持續擴大,歐洲地區的大腸桿菌疫情,也不斷升溫。德國星期四(2號)證實,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一項報告,認為歐洲致命大腸桿菌,是一種從來沒有見過的新菌株,這種新型大腸桿菌帶有劇毒,威力極為猛烈。

德國漢堡大學醫院細菌學專家羅德在漢堡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德國漢堡大學醫院細菌學專家 羅德:「我們能夠決定這是一種從來都沒有見過的新病株。」

世界衛生組織也在星期四表示,初步的基因測試表明,這種菌株是兩個帶有致死基因的不同大腸桿菌的細菌突變而成。這個菌株有“多種特色”使其“毒性更強並產生更多毒素”。 德國的醫生發現,患者對多種抗生素不起反應,造成治療困難。

據稱,這個新菌種帶有其他種類大腸桿菌的特徵,會造成感染者便血、血尿、產生的毒素會嚴重傷害腎臟。

衛生官員一直無法 找到疫情爆發的原因或起源。德國起初把來自西班牙的黃瓜當成一個可能的污染源。但進一步的測試顯示,這些蔬菜不是爆發疫情的原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通報,目前仍在繼續追查造成疫情的原因。

由於這種不確定性,人們對歐洲的農產品的安全關切持續在擴大。星期四,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禁止進口來自西班牙、德國、丹麥和荷蘭的黃瓜。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