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毒害 立委:K他命應列二級毒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食品安全把關不力讓民眾食不安心,而校園毒品也嚴重氾濫,殘害下一代身心健康同樣使人焦急。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和趙麗雲主張修法,將K他命從現行的3級毒品提升為2級毒品,並在校園中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尿液篩檢。

食品安全問題連續佔據頭條版面好幾天,但週四嚇然出現,校園販毒年齡再創新低。高雄市警方查獲販毒即集團,十名毒販中竟有九名國中生。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 :「台灣變成一個K他命共和國惡名昭彰的現象。慎重的呼籲教育部趕快啟動校園尿液的不確定篩選方案。」 

從97年到99年,台灣國高中生濫用藥物人數增加94%,國中生吸毒情況比想像中嚴重。

國民黨立委 趙麗雲:「馬英九總統當法務部長的時候就開始向毒品宣戰,既然宣戰了17年效果不彰,(K他命)有沒有可能從第三級升到第二級(毒品)?」  

法務部檢察官張志全 :「把K他命提升為第二級毒品一旦吸食被抓到就要被抓進去觀察和勒戒,至少40幾天到兩個月不等。//如果是學生的話他的學業會中斷,如果是上班的話他的工作會中斷,反而讓他跟這個社會脫節。」

將K他命提升為二級毒品,法務部持保留態度,至於校園尿液篩檢,尚無法源依據。

教育部軍訓處副處長 林煌:「對於非對象特定人員的(尿液)篩選,在目前的法律上並沒有做授權。」

立委們表示,學業、工作暫時中斷,和葬送一輩子幸福相比,哪個比較重要?希望法務部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