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正統廚技 北市烹飪公會追隨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不論是塑化劑風暴,還是校園毒害,透露的都是人性中最根本的道德,似乎正在現代社會快速的崩解。帶您看到,以弘揚中華倫理道德文化的新唐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因為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以及正統的膳食理念與方式,讓台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夏照林深感認同,決定以公會的身分,來擔任新唐人舉辦美食大賞的協辦廠商。

如何保留食材營養,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對餐飲業來說,「良心」很重要。

台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 夏照林:「吃東西是要講究營養原味,營養本身要存在,而且餐飲業是一個良心事業,就要把衛生要做好,品質要做好,不能添加任何不健康的食物,像是添加任何的佐料,我覺得這是很不應該的。」

台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夏照林,特別強調食材的原味,不是沒有原因,回想起35年前拜師學藝,他的師傅始終教導的是,中國菜的正統作法,不論是調味或擺盤,都以簡單、樸實、原味為基礎。

台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 夏照林:「現在有的人,像燒這個菜,他希望成為橘黃色,就添加這個橘黃色的色素,要把肉燒成玫瑰紅色,添加玫瑰紅色素,我們絕對不走,我們的菜沒有這種,中國菜也不需要走到橘黃色、玫瑰紅、咖啡紅、豬肝紅,都不需要走這條路,我們調色就是靠醬油跟糖。」

對於師傅的話,銘記在心,夏照林在熟知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所要傳播正統的膳食理念後,決定以公會的身分,來擔任同時在比賽會場旁,舉辦美食大賞的協辦廠商。

台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 夏照林:「不管你是世界哪一國的菜,你還是要照正統路線來走,我覺得這才是長久之計,不走正統不是長久之計,所以我站在烹飪公會的立場,我是希望大家像追隨新唐人電視台,發揚這個傳統的精神,就是老菜的精神,這個我很贊同。」

懷抱著正統做菜理念的夏照林,也希望能有更多廚技界的同好,一起來報名參賽。

台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 夏照林:「我希望我們,烹飪業的同仁盡量來報名參加,把你們的美好的手藝,不要留在家裡,推銷給世界,讓我們大家來觀賞你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