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聯名卡搭高鐵自由座 年底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悠遊卡除了可以搭公車、捷運、臺鐵,從今年年底開始,只要民眾持有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的悠遊聯名卡,也可以搭乘高鐵!今天在郝市長見證下,雙方舉行簽約合作。

車子就快開了,還在排隊買車票嗎?將來只要使用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的悠遊聯名卡,就可以直接感應進站搭乘高鐵自由座,大幅縮短買票時間。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 歐晉德:

「你一張卡片有晶片那裡頭有儲值、有自動扣款功能,跟我們的車站的連線跟捷運一樣,你就不必再買票,你拿聯名卡就可以直接自動加值。」

目前搭乘高鐵的人數,一天平均11萬人次,其中2到3成搭乘自由座,預估開放後會有一半的自由座乘客會使用悠遊聯名卡。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 歐晉德:

「這個是增加它的便利性,我相信現在還很難去講它會刺激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是從過去的趨勢上看,都會有加乘的效果。」

悠遊卡公司表示,考量高鐵票價較高,提醒持卡人乘車前,先確認悠遊聯名卡已開啟自動加值功能。未來也會進一步評估,一般悠遊卡搭乘高鐵的可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