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禮祭江 府城國際龍舟賽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2011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2日晚上,依古禮舉辦「請水神」、「接龍船」、「祭江」等儀式後盛大開幕。今年是縣市合併後首度舉辦龍舟賽,所以格外引人矚目。

台南市長賴清德登船祭江,沿著運河灑雄黃酒驅邪並拋粽子,祭悼愛國詩人屈原的忠魂,期許保佑龍舟賽一切順利。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龍舟競賽這樣的文化活動,基本上在文化多元的府城,或整個大台南其實是有豐富歷史的,龍舟比賽,在全國最早比賽也是在台南。」

祭江儀式後,就緊接著舉行開幕典禮,十二支大小型龍舟在司令台前一字排開,場面十分壯觀與熱鬧,今年台南國際龍舟賽破以往紀錄,參賽隊伍有158隊、國際隊伍12隊。

四季早泳龍舟隊:

「我們是志在參加,輸贏都無所謂,我們精神相當好,一定會贏。」

土城高中龍舟隊:

「我們學校報了4隊,我們女老師是全市唯二的女子隊伍,我們有信心奪冠軍。」

嘉南科大龍舟隊:

「為了這個比賽,我們提早籌劃訓練,我們相信我們這一次成績,比去年更優秀,更輝煌。」

台南市龍舟錦標賽自93年改為夜間舉行後,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是台南一年一度的文化體育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進賢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