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再遭駭客入侵 逾百萬用戶失密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一個駭客組織星期四(6月2日)聲稱,它侵入了索尼公司(Sony)旗下的一個影視網站,取得了超過一百萬用戶的個人資料,而這些資料竟然都未加密。這是索尼自4月份遭駭客襲擊並被迫關閉兩個熱門系統以來,最新遭遇的一起攻擊。

這個自稱為 LulzSec的駭客組織在推特發表聲明說,它已侵入索尼影視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的網站服務器,取得超過100萬個用戶的個人資訊,併發佈了一些竊取的信息,包括密碼、電郵地址、家中地址、生日和其他一切用戶選擇加入的資料。

這個曾攻擊過美國公共電視臺(PBS)和福斯電視臺(Fox)網站的駭客組織表示,索尼的這些資訊都沒有經過加密,並嘲笑索尼的資訊安全不堪一擊。

針對駭客揚言入侵的說法,索尼表示正在展開調查。但這次駭客事件使得用戶對索尼的信心更加動搖。

索尼今年4月份也曾被駭客侵入,超過1億個帳戶的資料被盜竊,並被迫暫時關閉其在線遊戲(PSN)和雲端影音(Qriocity)兩個熱門系統的服務。

日本水戶證券公司(Mito Securities Co.)研究部門經理若林圭太(Keita Wakabayashi)表示,索尼沒有從4月份的駭客事件中吸取教訓。

若林圭太:“ 如果這次駭客入侵事件是真的話,(索尼)這個品牌和信任度將會受到損害。如果說第一次被入侵是始料未及的,那麼這次應該要事先做了某些防範準備的。”

全球最近頻頻發生網絡遭駭客攻擊事件,包括美國最大的國防工業承包商之一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以及谷歌電子郵件被攻擊等。有報導指出,這兩起駭客攻擊事件都起源於中國。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