摻塑化劑果醬 流入烘焙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新聞頭條持續鎖定,毒塑化劑風波擴大,現在連麵包糕餅及冰棒業也受到波及。遭收押的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供稱,自製6種口味的果醬,賣給下游多家烘焙業者,其中已知彰化一間麵包店有進貨,另一家 賓漢下游廠商 千賓公司,也把香料賣給至少21間烘焙坊。 新北市政府獲悉後,已經在今天中午宣布昱伸公司撤照重罰。

巧克力醬、花生醬擺在貨架上的商品,貼出檢驗報告,就是沒看到果醬類產品,這間位在台北DIY烘焙坊,專賣烘焙材料零售,但沒想到去年3月跟千賓公司進了 3瓶芒果醬、鳳梨醬,現在遭到衛生署列管。

烘焙坊業者

「千賓它的工廠很乾淨,而且它是政府ISO認證的,如果政府沒有幫我們把關好,我們這些下游廠商,怎麼做生意呢?」

老闆娘覺得很委屈,當初客人要求代購果醬,信任千賓公司才叫貨,哪知會扯上塑化劑,賓漢製作有毒起雲劑,賣給千賓公司,再轉賣21間烘焙坊。另一頭,昱伸老闆也供稱,自製6種果醬添加有毒起雲劑,輾轉進了麵包店,烘焙業遭到汙染。

濃稠的草莓果醬,塗在麵包上,薄薄一層透出亮光,看來好可口,但如果果醬裡沒加起雲劑,賣相就會差很多。

麵包業者 呂先生

「應該是讓它的色澤好看,濃稠度看起來很夠,因為一般果汁打起來,比較稀,加那個東西(起雲劑),可能比較濃稠,好像放很多原汁再裡面一樣。」

業者拿出檢驗報告,證明果醬沒問題,但求自保,原本該塗果醬的,現在以奶油代替。衛生署則說,摻有果醬的蛋糕麵包,現在要列入清查,才剛從三聚氰胺的陰影走出,業者祈禱,塑化風暴可別再次重創烘焙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