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中「劑」 咖啡店向開元進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衛生署宣示5月31號D-Day是塑化劑的終結日,但是塑化劑風暴卻仍舊連環爆,使用金果王濃縮果汁的開元公司,不只供貨給國內五星級大飯店、知名餐廳,甚至連進駐到竹科工業區的20幾家連鎖咖啡店也被波及,緊急將有問題的果汁下架,業者預估業績至少下降2成。

在上班前後來一杯咖啡或是一杯果汁很稀鬆平常,但是哪曉得,現在人人恐慌的塑化劑風暴,竟然也吹進有13萬多人上班的竹科工業區,竹科咖啡店向開元進金桔檸檬濃縮果汁,疑似也用了有毒起雲劑調飲料賣給竹科人。

竹科瑞塔咖啡店業者 廖岱鏗

「清查之後大概發現有五項產品,用到有問題的塑化劑原料,當下我們立即予以下架,對我們的業績,也造成約略有兩成的下降。」

向開元進貨的咖啡店,除了這一家瑞塔,還有米諾瓦、瓦那,總計3家咖啡店,在竹科各大廠區開了20幾家店,幾乎壟斷園區內的咖啡店市場。竹科人也中「劑」,科技大廠現在嚴格要求咖啡店得做好把關。

聲音來源:台積電公關處長 孫又文

「除非說他們能夠證明,這些東西的來源,都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我們才准他繼續(販售),否則的話,這些東西都先下架。所以現在他們只能提供像咖啡、茶或者是現打的果汁。」

開元隱匿自家濃縮果汁含塑化劑,除了竹科的20幾家咖啡店外,之前受牽連的知名餐廳、五星級大飯店早就「一拖拉古」,業者商譽受損,氣到一肚子火。圓山飯店明白表示,永不跟開元合作,甚至不排除要提告;福華飯店則是得看到檢驗合格證明後,再決定雙方合作關係。

雖然開元的另外6項使用加川牛奶香料類產品,衛生局檢驗合格,但是第一時間開元沒通報衛生單位也沒告知下游廠商,難怪衛生署痛批開元是金果王的共犯,研擬要嚴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