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關注法輪功問題及高智晟下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星期五﹐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一場有關國際宗教自由的聽證會上﹐資深國會議員呼籲關注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以及維權律師高志晟的下落﹐並要求美國政府把國際宗教自由作為外交政策的優先考量。

美國資深國會眾議員 Christ Smith:

「這是一位我們應該為之發聲的維權律師。他把宗教自由作為最重要的工作。他被投入監獄﹐可能此時正在被迫害中。」

星期五﹐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有關人權問題小組舉行聽證會。史密斯議員呼籲關注被中共綁架的高志晟律師。他因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和宗教信仰團體辯護而被中共綁架﹑下落不明。

對於中國惡劣的宗教自由狀況﹐特別是對法輪功的迫害﹐議員們也非常關注。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一直把中國列入狀況最差的特別關注國。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 Donald Payne:

「不幸的是﹐對宗教的壓制依然廣泛﹐其中有的是由於專制政權﹐如中國。他們鎮壓反對派﹐以及法輪功。法輪功作為被鎮壓團體之一﹐被迫害情況有詳細記錄。12年來﹐法輪功這個和平精神信仰團體中﹐數以千計的人被政府殘酷迫害﹐還有數以萬計的人被投入勞教所。」

這次聽證會旨在推動國會通過一項議案﹐即對美國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案的修正案。修正案要求加強美國政府對外推行宗教自由政策的力度﹐並把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這一政府機構的存在期限延長到2018年。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Leonard Leo:

「我們委員會的目標和期望是﹐宗教自由能夠更好的在美國對外政策中得到執行。這是出於人道與國家安全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